部门动态

首页 / 部门动态 / 正文

部门动态

学校副校长柏群一行赴西南大学调研学习

2023年06月09日 22:46  点击:[]

6月8日下午,学校副校长柏群率财务处处长王燕、副处长贾鸿等一行8人赴西南大学财务部调研学习。西南大学财务部部长董乃斌、副部长陈建英以及财务部相关科室人员等参与调研交流座谈。会议由董乃斌主持。

董乃斌首先对柏群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,并就西南大学的办学历史、基本情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。他详细分享了西南大学在专项资金管理、预算绩效评价、落实科研经费“放管服”政策和开源节流等方面的诸多举措。在座谈会上,他着重介绍了专项资金管理的成功经验,强调要注重专项资金的过程管理,贯彻“花钱必问效,无效必问责”的绩效管理理念,压实资金管理部门和项目负责人的责任;要强化全局观念和“统筹”思维,优化顶层设计,从学校层面统筹安排各项财力及资源,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。在谈及资金的过程管理时,董乃斌介绍了西南大学适时跟踪项目资金执行进度,将专项资金执行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,并对资金执行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和追责,严格实行资金结转和结余管理等做法。围绕“开源节流”问题,他还跟大家分享了西南大学挖掘内部潜力、激发学院活力创收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以及落实过“紧日子”要求等成功经验。



随后,双方围绕学校发展面临的财务效能与队伍建设、预算管理体制机制、拓展资金渠道、绩效管理与评价、“三公”经费管理、科研经费“放管服”、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、二级部门创收激励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。

通过本次调研学习,借鉴部署高校在学校治理、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,有利于助推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,提高财务服务质量,更加有效地保障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。


 

上一条:【主题教育】副校长柏群一行赴浙江调研
下一条:学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柏群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

关闭

版权所有2022©重庆工商大学财务处
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|邮编:400067|电话:023-62768538